小风乌鬟朱绂袍,微雨明眸青司衫

关于

春分.春在城南芳草路

*全职高手,周黄(周泽楷x黄少天)

*全文1k6


“春天了吗?怎么还这么冷啊?!”

当蛋黄颜色的太阳缓缓上升,在S市大街小巷染上一层光晕,宁静而祥和。鸟儿站在电线与树干上吱叫,早点摊上厨具翻腾的声音,路灯一盏盏的灭掉,犹如古老的歌谣,唤醒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

黄少天站在公寓楼下,瑟瑟发抖——只穿一身运动卫衣着实有点儿冷。而休假的日子里,就该好好睡上一觉嘛。他本来依偎在坚实的臂膀里睡得正酣,清晨却被臂膀的主人早早叫醒,说要晨跑。


“晨跑,对身体好。”周泽楷如是说。

“可是太冷了吧!家里不是有跑步机吗?!”


周泽楷走在前面,懒腰一伸,露出一小段流畅的腰际线。黑色运动衫套在身上有些小了,让白皙的手腕露出一小截来。刘海儿有些时日没剪,有些长了,被头带箍起,清新的面孔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做过几次深呼吸,双腿已经止不住想开始奔跑了。


“空气……很清新。”


黄少天跟着做深呼吸,清新冷冽的空气在肺腔里走上一遭,一哆嗦把睡意扫尽,跟上了周泽楷的步伐。

周泽楷的家虽然在老城区,但环境宁静,设施也齐全。猫儿趴在青砖石瓦上养神。晾晒的衣服挂在杆上飞舞,像百花齐放,像彩旗迎风吹着。

黄少天与周泽楷的事情不可谓不轰动整个职业圈。俩人自出道以来就被粉丝们扒得深深地得出一个结论:


他们只有对荣耀的热血和性别相同。


毕竟,一个话唠,一个寡言,话本子上的情节戏剧性的现实中也上演这一回。

转过街头,两人慢跑进公园。公园的绿化看起来还不错,沿着鹅卵石铺就的小路,旁边的灌木草木丰茂繁盛,不远处有一排排枞树种下,下面有老人在打太极拳。

黄少天蓦地想起那年春天。

周泽楷从茂盛如盖的枞树下走出来,身姿如冷杉般挺拔,清秀的面孔却象朵不知名的野花般红,对他说:


“我们,在一起吧。”


出于什么心情,或者说,鬼使神差地,他没有想到拒绝。他一直都很欣赏这位赛下沉默是金,战场上扛起的担当与气概。他甚至还有一丝得意——老子收到了荣耀男神的告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们在一起了,在枞树下,通过平凡的告白情节。

黄少天原本以为他不会允许自己这样趋于平淡,他生性好动爱热闹,他甚至想过两人因性格不合的争执乃至分手。

可是,没有。

他渐渐接受了周泽楷逗猫的习性,喜欢上了陪他在夜晚有清风时出门散步,知道了他的口味偏酸云云。而周泽楷秉承了S市人的细致,随时都能照顾到他的感受:家里为他的阿拉斯加犬准备了新窝,每周日都陪他竞技下副本,点菜时总有他爱的粤菜。

包容像粘合剂一般,让他们分不开来;像是一副山水泼墨画,浓淡相映,山中有水,水中有山。

不是没有过疑惑,毕竟是这么浪漫情怀的开端。黄少天也问过好多次“你为什么喜欢我”之类的问题,一如今天清爽的早晨一般。


“喂,泽楷,你当初喜欢我什么啊?”


“就是喜欢啊……”


吞吞吐吐的。

周泽楷经常健身,晨跑还不至于面红气喘心跳加快的,此刻白皙的脸却红像红烧肉——黄少天看在眼里,突然想起周泽楷看散文时指着一句话让自己看。


——许久以来,我一直在找一个理由来说明我为什么爱你,可是我找不到。因为我不能把对你的爱只限定于一个理由。①


他的眼中有坚定,和开心的光,清澈透净

有他黄少天的身影。

天空渐渐变得亮堂,不时能听到汽车喇叭的声音,整座城市才开始慢慢运转。只跑到一片僻静的草地,两人的脚步才慢下来,打算走回去。混合着青草与泥土的芬芳钻入鼻中,是大自然的味道,让人精神一振。

黄少天拿毛巾揩掉额上细密的汗珠(毛巾是走时周泽楷特意嘱咐的)。要不是身上一层薄汗,他还感受不到春天已经来了呢!整个冬天他都和周泽楷依偎在一起,温暖的像身处于羊毛之上,柔顺暖和,模糊了感觉,模糊了时间。

现在已经春天了,再黏糊一起很容易出汗的。但——像这样两人肩并肩的跑步,感受春天与恋人的气息,也未尝不妙!让时间与情缓缓流淌。

就像这样慢悠悠的走着,慢慢欣赏风景。


——“枞树不错,我们明年植树节栽两株吧!”

——“……好”


湖柳吐新芽,枞树下的老人仍在耍着太极。


——“将来我们老了,连荣耀都打不动的话,也在这儿打太极吧?”

——“嗯。”


肩并肩的走,煎饼果子的香味在空中弥漫。

——“我饿了……”

——“等等……”


料峭春风吹少年。两人掂着煎饼与豆浆,披着明媚晨光回家。


----------END----------

出自林清玄的《岁月静好,不忘初心》

复习很紧张,这么久才更,求原谅


评论(2)
热度(42)

© 空山新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