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风乌鬟朱绂袍,微雨明眸青司衫

关于

【忘羡】红穗

*魔道祖师,忘羡(蓝忘机x魏无羡)


摸了个江苏卷的,随意看看,时间线应该是魏无羡被献舍那一天。


他的声音含混不清,不绝如缕,好像濒死的弃兽低声呜咽,左右总那一个字,“滚。”

 

我唤那人几声。

那人不答,袍子挂在树杆子上,白底卷蓝纹的里衣松松落在身上,汗水自脸上跌下,滴到旁边黑黢黢的锄子上,衬出那束着云纹抹额的清冷面庞。旁边堆了几坛挺烈的酒,旧黄的坛子上贴着烂了红脚的龙飞凤舞的“笑”字,估摸着是天子笑。许是哪族富贵子弟借酒消愁吧,我想。

“还是谢公子寻驴之恩,家中仍未研磨,告辞。”我向后一探绳子,扑了个空。一看才发现那不听话的驴子窜到了人旁边,草地松暖清香,被它这吭吭唧唧的一吞,真成了副鬼样子。

“失礼了。”我低声道。急忙把驴往回拉,不料蠢驴不听话,向前一扛却撞碎了一坛酒。

艹!怎么办!这酒赔不起啊!!!

酒浸透那人的里衣,湿了半边,里面白皙紧实的背脊显露无疑,配上那清高面容,当真是位美男子不假。

只是……

“公子,您背上的伤……”

伤…什么伤……哦,是戒鞭痕……蓝忘机想。

 

云深不知处

“别动!”

“兄长……”

“我不晓得你哪里来的力气跑了出去。”蓝曦臣看着几欲倒下的蓝忘机,把他扶到榻上。看他面色苍白,蓝曦臣揉着眉心叹道,“也是个不让人省心的。”

“我……”

“知道知道。”蓝曦臣打断他,他太少动脾气,近日却意难平。“这乱葬岗你去了去过,也死了这条心吧。”

面白气喘,蓝曦臣想帮他解开抹额。蓝忘机推开了那双手,蓝家抹额,只有情投意合之人才能摘。蓝曦臣后知后觉想到这点,抬手敲了自家弟弟的头,“胡思乱想!”

蓝忘机笑笑,缓缓从袖口里取出一只半断桐笛,完好无损的只红穗一缕。

是陈情。

“你这……”蓝曦臣看到也是惊讶。那日仙家百门讨伐夷陵老祖,亲眼见此人被恶鬼反噬,不得善终。主人死了,法器也应当跟着硝陨才是啊……

莫非……

“他没死。”蓝忘机手里紧紧攥着那一截红穗,“他还没死…还没死。”

 

“那公子,可是想到了到心上人否?”

他神情一晃,脸居然红了起来,我不免想起当年我见伊人的情景,不免多嘴起来,道:“既如此,那公子心尖儿上的那位,有什么通天本领,让您如此魂牵梦萦呢?”

“滚。”

“啊?”我猝不及防。

“此前我们最后一次讲话,”他顿道,“左右不过一个“滚”字。”

我:……

我见他冷清的面庞竟有些柔和,也不好多说什么。我缓缓赶着驴下山,风兀自吹着,天子笑风飘十里,忽地响起一曲琴音,似水潺潺,似鸟啾啾,听得那猿跟着啼叫,听得那叶附着沙沙,该是那把栓了红穗的古琴发了力。

这曲子今日晌午还听到莫家那个小疯子吹道,莫不是什么新曲儿?


-------------------------

咳,九百字还是能在格子里填完的啦,能的能的,主题也是没跑...呵呵......没有跑题没有跑题。

这驴......没错,回了家就要被夷陵老祖牵走了......

曲子......没错,就是这首曲子让蓝湛认出魏婴的。确认过曲子,我遇上对的人。

计划重温魔道,写的时候所有细节都忘光光了/////苦恼

评论
热度(21)

© 空山新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