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风乌鬟朱绂袍,微雨明眸青司衫

关于

夏至.夏木阴阴正可人

*全职高手,周黄(周泽楷x黄少天)

*另:春分

*全文2k8


“作为目前火爆全球的荣耀职业选手,您和周泽楷先生被联盟封为剑圣,枪王,人气量极高。但似乎坊间传言您与周泽楷先生性格不合,两家粉丝经常微博互怼,这种时候,您却与周泽楷先生确定了关系。时下娱乐圈最擅长就是卖腐赚流量,请问,职业圈是否开始向娱乐圈模仿,您和周泽楷先生的关系纯属炒作呢?”

 

两人确定关系后,荣耀上上下下都轰动一番。往事迅速被扒,网上流言飞窜,公司聘请的水军杯水车薪无能无力。谩骂,诋毁,直喊恶心的声音滔滔不绝,周泽楷和黄少天两人也因此掉了不少粉。

 

“没事?”

周泽楷从后面抱住黄少天。他知道黄少天的粉丝以男粉丝居多,这次出柜对他打击不小,蓝雨方面虽然没有过多表示,可他还是看到了黄少天的失落。

“没事没事。”黄少天在刷微博两人的出柜讯息,满满的一大片的评论字里行间都是人情冷暖。“你看,”黄少天抬头笑道,虎牙便露了出来。“还是有许多粉丝支持我们的。”

“嗯。”周泽楷看到评论底下的祝福,不由得更心疼怀里的人。两人长时间霸占热搜第一,这场战争绝不会一朝一夕结束。他不知道怎么安慰黄少天,只能说一句“坚持”。

“我才不会认输呢。”黄少天望向窗外万家灯火,自己也终于置身其中了。“我们还是先看报道吧。嘿嘿。”黄少天冲他眨眨眼,“你应该去看现场的。”

 

这是出柜后黄少天第一次接受采访。

 

因为怕出现意外事故,节目提前是提前录制好的,现在他和周泽楷坐在自己家里收看。窗户半开,晚风卷起质地柔软的窗帘,好似星天银河划开的波浪。吹进来的热燥,被温度适宜的空调同化凉爽,落到两人的肩上。

 

“首先,我要肯定的一点是,”银屏上的黄少天讲话了,“我与周泽楷的关系,即恋人关系,不是炒作。以蓝雨和轮回的实力来讲,没有这个必要。”

“我们也不屑于炒作。轮回方面,双ONE组合,全明星入选多位。而我们蓝雨,剑与诅咒,双核时代,是从我和队长出道以来就囊下的荣誉。炒作?两对人马都这么优秀。我们,不需要!”

稳健的声音夹着几分骄傲,来自于冠军战队的信心与自尊。

 

“喻文州?”周泽楷轻声问。

“嗯。”黄少天挠挠后脑勺,笑道:“队长怕我乱答一气,就事先给我打了打稿子,哈哈。”

周泽楷摸摸黄少天的头,手掌在摩挲,手心有点痒。

黄少天“哼”了一声,“这问题问得真没有技术含量,文州让我答得太客气了,要我我肯定把咱俩照片糊他们一脸!谁说性格不合的?嗯?谁敢说?!哼哼哼……”

 

 

主持人翻开下一页问题。

“微博里戏言称沉默寡言黄少天,超级话唠周泽楷。间接说明了你们的性格有很大的反差,请问,你觉得他哪一点是最吸引你的?甚至可以忽略性格的反差与不适。”

“嗯……”

 

“拼多多,拼多多,拼得多,省得多,拼就要……”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怎么在这种问题上插播广告呢,而且还是这种洗脑曲子......节目组吊人胃口的吧,一定要给差评差评差评差评!……但这期我出演的,给差评不好吧,节目组混蛋啊啊啊啊啊啊啊。”

“答案……?”

周泽楷生在S市,问句最后一个字总念得上扬,勾人摄魄的。

没开灯,黄少天脸红看不出来……

 

“荣耀。”黄少天坐在红沙发上,一手托头,一手敲着沙发,“咚”“咚”的节奏和他说话声音稳定在同一频率。“大概是我们都有一颗对荣耀冠军的热忱与憧憬吧。他对冠军的热血,我在蓝雨和轮回第一次比赛时就领会到了。他敏捷,果断,他的子弹总能发现敌人最薄弱的地带,极大危险性的枪体术把敌人逼到退无可退的境地给人一种莫名的刺激,不亚于用巴雷特狙击一击毙命的那种快感。”

“比赛结束时我同众人一样也惊叹赞美于他所展现出来的技术,我居然对于一个新人有些期待,那种对上大小眼的感觉。后来发现感觉完全不同,他还是个少年,他的满腔热血在眼神,行动中显露无疑。”

“后来,经过两个赛季磨合后,轮回被称为一人战队,当时的舆论压力对于一个刚刚进入职业圈的人来说担子太重,我以为他也要学习大小眼收敛锋芒时,他拒绝了。毫无回旋之地。好在,天无绝人之路,他遇到了江波涛。我记得他跟我说过——”

 

“比赛上有江波涛,幸运。场下有黄少天,天赐。”

 

“看看看看看,江波涛都快赶上我的位子了,本宫皇后位子要不保了。”黄少天佯装咬手帕状,模样楚楚可怜。不过一身西装,话语本身也让人捧腹不禁。

 

滴——

是周泽楷的手机。

“喂喂,周队你不要听黄少乱说啊,副队位子不保!!!”

周泽楷一本正经的回了句“不会。”然后把江波涛发来的微信递给黄少天看,黄少天叉腰道,“江波涛这么快就来给自己洗白了啊?肯定有猫腻,说!你们轮回不也是没有女队员吗,……已婚人士方明华不能算。”

“没有。”周泽楷浑身透露着“洁身自好”四个大字,他疑惑的看着黄少天,然后说了句“喻文州?”

黄少天睁大眼睛。

“不会不会不会不会不会!怎么可能啊,我们蓝雨正副队,剑与诅咒双核时代,满满的只有兄弟情义!兄弟兄弟!”

周泽楷盯着黄少天,眉间的怀疑更深处藏着即将破壳而出的笑意。

“我发誓啊,我对我们队长绝无二心的!这成语是这么用的吧……不过我倒是觉得队长和王杰希可能有一腿,你看他们两个,每回打完比赛记者招待会两人一握手那个含情脉脉啊,我感觉王杰希两边眼都一样大了。”

 

“看来黄少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周吹了。”

黄少天不好意思的笑笑,一幅大男孩的样子。其实他和周泽楷同岁,只是比周泽楷早出道而已。

“那——”主持人停顿一下,“这是一个粉丝至全联盟都很想知道的问题。”

 

“一见钟情的契机是?”

 

“我有点热。”

黄少天的声音兀地响起。

周泽楷起身朝冰箱,从幽蓝的冷光中取出绿皮红瓤的西瓜,在茶几上拿起两把扇子,递给黄少天一把。

夜色凉如水,灯影恍如人。

“你还记得吗?”

“当然。”

周泽楷想。

 

第六赛季

怀疑,失望,压力凝聚座山重重压在他还尚未厚重的肩膀上,一米八的身躯从后面看有些颓废,皎好的面容如往常一般不擅长遮掩情绪,踢踏着步子向着观众席的方向,人员已经清理完毕,他一人坐在那里。

 

——没办法团队合作啊,不能配合队友行动。

 

——太果断了,其他队员无法跟上思维和步伐,无法发挥出最大力量啊。

 

——呵,又是一个一人战队?不然,准备学习王杰希封印魔术师吗?

 

质疑的声音实质化成一把锋利的凿子,肩上的担子碎成一块块碎石将他掩埋于下。他的眼神黯淡,睫毛缓缓颤着,没有光彩,——直到他感觉有一束光反射过来

眼前穿着蓝雨队服的人,笑容一出,虎牙戳戳露出来一截。

 

“嗨!你不是轮回的队长吗?不用出席记者招待会吗?”

“不开心吗?因为输了比赛?嗳,这都不重要的,每个人都有不开心的时候,我不开心的时候啊,队长经常会拿吃的来引我……”

“其实我觉得你蛮厉害的,巴雷特狙击这么帅的技能!!!好希望夜雨声烦也有一个。不过要是打在武器上,子弹从哪里出来啊???”

“那些舆论吗?哎,都是瞎说的我告诉你,本剑圣刚刚出道时候他们评价我废话太多,低级战术。最后呢最后呢,哈哈哈哈哈哈,这种低级战术不知道让对手多崩溃,联盟还为此禁止语音了呢!”

“羡慕吧羡慕吧,哥可是逼联盟改规则的男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欸?不说了,队长催我回去了,嘿嘿,我把招待会给翘了跑出来玩的。”

 

青涩的少年,活泼的嗓音,引来场外盛夏的光线。

“冠军每年夏天都有,别不开心。你就是夏天,我们职业选手,就是要相信这一点。”

 

屏幕上

“嗯?”黄少天神秘一笑。

“这可是秘密!”


----------END-----------

拼多多的洗脑神曲记忆犹新......

要高三了......好快,不到一年的时间......有机会会更的。

评论
热度(32)

© 空山新宇 | Powered by LOFTER